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民生银行昆明分行党委中心组集体开展法治学习

信息 2021年12月07日 18:56:04 来源: 民生银行昆明分行

  近日,中国民生银行昆明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景欣主持召开分行党委中心组2021年第24次集体学习,昆明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在会上集体学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和《刑法修正案(十一)》金融犯罪相关内容,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表示,昆明分行要彻落实好总行党委提出的“合规经营就是核心竞争力”的理念,“筑防线、守底线”,坚决杜绝缺乏法治意识和政策观念的不规范作业方式,坚决杜绝粗放经营以及打法律法规“擦边球”的管理模式。

  李景欣要求,昆明分行各机构、部门要结合总行《民法典》场景运用指南、《刑法修正案(十一)法律底线手册》、分行“以案说法、以案学规”案例等材料,深入学习民法典、《刑法修正案》等内容;各机构、部门要认真开展“一把手讲法、学法活动”“法律底线学习活动”“民法典短视频大赛”等活动,把对法治知识的学习融入本机构日常业务开展中;法律合规部、人力资源部应持续组织开展总分行专题培训,强化学习和适用;各党支部应落实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全员持续开展法律法规的学习和运用。

  李景欣表示,要在深入学习法律法规的基础上,认真总结身边的人和事,从中吸取经验教训,不断改进业务操作,强化日常工作经验教训的总结;不断优化业务风险管控机制,推动全员形成良好的法治思维和作业习惯,强化法治理念深入传导;提升全行法律合规风险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稳健实现昆明分行改革转型目标。(完)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56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