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昆明市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启动 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2021年12月06日 17:47:33 | 来源:昆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近日,昆明市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全国“信易贷”平台昆明站)(以下简称“平台”)正式上线。

12月3日,平台上线仪式现场。昆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供图

  昆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调研员梅俊辉介绍,平台以“信用+普惠金融”为核心,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实现企业和金融机构“一站式”融资对接,建立起政府主导,企业、金融机构、第三方征信服务机构和担保机构参与的“四位一体”金融综合服务模式。为及时宣贯各级政府惠民便企政策,帮助企业享受到政策福利,促进企业发展,平台还建设了“政策直通车”栏目,对各级政府正在执行的800多项惠企政策收录入库,这些政策涉及科技进步、产业发展等20多个领域,并且还会继续增加和完善。平台对这些政策进行筛选和标签化处理,可实现惠企政策智能匹配和全面查询功能。

  平台启动当天还举办了“信用赋能外资外贸与自贸试验区建设”交流研讨会。中央财经大学政信研究院院长安秀梅、厦门国信信用大数据创新研究院院长曾光辉、云南省商务研究院副院长刘杰等学者、专家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共同探讨了信用如何助推外资外贸和自贸试验区建设。(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华陵]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354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