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富滇银行助力中老铁路商贸发展

信息 2021年12月06日 19:28:56 来源: 富滇银行

  近日,中老铁路正式开通,富滇银行积极为从事中老货物贸易进出口的企业客户提供跨境金融服务,协助客户完成跨境资金清算,助力中老双边贸易活动发展。

  云南农垦集团旗下公司需要从老挝搭乘中老铁路班列将境外种植的替代种植农产品运回中国并支付款项,富滇银行在了解到客户需求后,上门为客户进行业务流程梳理和资料收集,多家分支机构合作为客户办理相关跨机构资金清算业务。

  12月3日上午,客户提交业务申请后,富滇银行以便利化操作和审单流程,在半小时内为客户完成跨境资金清算。客户当日中午在老挝当地银行收到款项,为客户后期办理提货和运输提供便利。

  云南省有众多企业客户经营跨境商贸业务,富滇银行从机构布局开始,搭建了符合各地贸易特征、具有跨境金融特色的业务模式。

  下一步,富滇银行将继续加强与境外同业、境外子行老中银行的合作,为客户提供跨境金融服务支持,切实为云南省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作出更大贡献。(完)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54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