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兴业银行打造“兴公益”惠民驿站

信息 2021年12月02日 18:17:21 来源: 兴业银行昆明分行

  “兴公益”惠民驿站是兴业银行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之一。近年来,兴业银行依托全国范围44家分行营业网点,打造了超过2000个“兴公益”惠民驿站,为客户、城市户外劳动者、老年人、特殊人群等提供了涵盖“暖心服务”“红色阵地”“适老助残”“邻里伙伴”等服务。

  走进昆明分行大厅,第一眼便能看到“兴公益”惠民驿站。惠民驿站内常用药品、生活用品一应俱全,不但能够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提供所需的便民服务,也能为常年在户外工作的环卫工人、农民工、交通警察等提供饮水、热饭、充电等服务。

  在兴业银行昆明分行,“兴公益”惠民驿站不仅提供便民服务,也是传承红色基因、传递正能量的教育园地。未来,昆明分行还将因地制宜,为辖内党员提供学习教育阵地,将驿站建设成为周边党员群众丰富精神生活的家园。

  近年来,随着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深入发展,个人日常生活与经济金融的联系越来越紧密,兴业银行昆明分行定期组织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公众金融知识等公益宣传讲座,组成宣传“小分队”,以通俗易懂、贴近实际的讲解方式,走进社区聚焦金融消费者的实际需求,解答客户疑难问题,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规划意识和投资风险管理能力。

  兴业银行昆明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分行将依托惠民驿站,推动网点不断完善开放性、公益性、普惠性、常态化的便民服务机制,拓宽服务范围,让金融更有温度。(完)

[责任编辑: 韩文萍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31310347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