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国开行云南分行发放省内首批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贷款12亿元

信息 2021年11月24日 18:59:49 来源: 国开行云南分行

  23日,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向滇中新区空港时代中心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项目、空港云鼎广场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项目发放贷款共计12亿元,期限25年,用于支持1758套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该笔资金也是云南省内首批落地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贷款,对帮助地方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为加快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促进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国开行云南分行立足开发性金融使命定位,把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住房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融资服务工作。今年以来,国开行云南分行主动对接省、市住建部门,了解各地融资需求,与滇中新区昆明空港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密切协作,有效构建项目融资模式、高效推进落实项目要件,促进项目融资在较短时间内顺利落地。

  空港时代中心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项目、空港云鼎广场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项目位于滇中新区核心产业园区之一的临空产业园,按照规划,临空产业园主要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生物、新能源、新材料、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产业。目前,随着滇中新区招商引资工作不断深入,临空产业园已顺利引进了20多个生产基地项目。但由于新区住房租赁保障体系尚处于逐步完善阶段,且厂区配建的宿舍居住条件较差,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较为突出,无法满足新区“引才留才”的需求,迫切需要加快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昆明空港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2个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建成后,将向社会提供1758套租赁住房,助力解决新区入驻企业员工住房困难问题,保障人才“来得了、留得住、发展好”。

  下一步,国开行云南分行将积极服务民生改善,以助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全力做好云南省“十四五”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融资服务。(完)(张文兴)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30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