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累计帮助云南学子超200万人次

信息 2021年11月19日 20:05:25 来源: 国开行云南分行

  18日,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以下简称“国开行云南分行”)发放2021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28.41亿元,惠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34.21万人,发放金额和惠及人数分别较上年增长15%和6%。自开展助学贷款工作以来,国开行云南分行累计发放金额近160亿元,惠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超220万人次,覆盖省内所有县区和教育部认可的全部高校。

  2021年,国开行云南分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优化助学贷款服务体系,切实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急难愁盼问题。

  针对人均贷款额度上限提升4000元的新政,为让已经签订贷款合同的学生也能享受政策,国开行云南分行及时更新贷款系统,通过“主动通知+自主选择+远程变更”的方式,帮助5.09万名学生在校园办理提额;运用人脸识别、电子签章等金融科技手段,搭建“无接触式贷款服务”渠道,帮助20.79万名学生足不出户办理续贷,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贷款受理工作平稳进行;今年以来,通过系统申请、审批的方式,为死亡、失踪、丧失劳动能力、罹患重大疾病等共44名学生,代偿助学贷款应还本息54.81万元。开展还款救助以来,国开行云南分行已对426名贷款学生进行救助,救助金额529.89万元。

  下一步,国开行云南分行将联合全省各级资助部门在推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过程中,让党的好政策深入千家万户、走进学子心田。(完)(张露月)

[责任编辑: 徐华陵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32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