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打通企业绿色融资渠道 兴业银行昆明分行落地云南省首笔“绿票通”业务

信息 2021年11月19日 15:56:16 来源: 兴业银行昆明分行

  近日,在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的指导下,兴业银行昆明分行成功落地云南省首笔“绿票通”再贴现业务,再贴现金额1亿元,贴现资金专项用于云南省从事水电开发的某企业相关工程款及材料款。该笔业务落地,将进一步推动绿色银行汇票与供应链金融相互融合,是兴业银行昆明分行以实际行动擦亮“绿色银行”名片的又一重大举措。

  为促进绿色金融支持云南省高质量发展,兴业银行昆明分行充分发挥绿色金融专业优势,依据《绿色产业指导目录》,对符合“绿色票据”再贴现业务范围的客户进行全面梳理,并通过增配绿色金融贴现专项额度、利率优惠、创新产品等措施,满足云南省绿色企业可持续发展过程中的资金需求,为支持区域经济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兴业银行昆明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符合相关条件的企业通过兴业银行“绿票通”业务办理贴现,可享受低于当日市场平均水平的贴现利率。同时,通过兴业银行“兴e贴”办理贴现业务,可实现足不出户,贴现资金快速到账。(完)

[责任编辑: 陈晓阳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2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