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

信息 2021年11月18日 18:14:54 来源: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

  日前,中信银行昆明分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事件,为客户张女士避免了五万余元经济损失。

  当日,张女士接到犯罪分子来电,对方冒充警察要求其配合处理案件,并通过QQ群、仿真视频等系列操作骗取张女士的信任,一步步引导张女士转移资金至“监管账户”。

  中信银行后台系统预警识别到客户张女士正陷入电信诈骗骗局中,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立即采取行动。客户经理尝试通过电话与张女士联络未果,后经审批对张女士家庭地址进行脱密处理,昆明分行两名客户经理立即赶往张女士住所进行当面劝阻。面对仍未意识到被诈骗的张女士,客户经理们一边耐心解释,一边协助客户办理卡片挂失,最终成功拦截了这次电信诈骗。

  近年来,电信诈骗犯罪手段层出不穷,中信银行昆明分行时刻绷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弦”,帮助广大储户“守好钱袋子”。昆明分行全力维护客户合法资金安全,在源头上,坚决执行“断卡”行动,清除可疑账户,切断诈骗分子的获利条件,助力制止诈骗行为的发生;在日常生活中,持续开展公众宣传教育活动,让群众学会如何快速识别和应对电信诈骗,切实履行商业银行的社会责任。(完)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18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