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民生银行昆明分行开展“119”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信息 2021年11月11日 19:15:46 来源: 民生银行昆明分行

  9日至10日,民生银行昆明分行开展2021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围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增强安全意识”主题,开展了全行消防安全知识、家庭急救常识培训、消防逃生演练及消防技能实操四大重点活动。本次活动还邀请了举办地辖区派出所现场指导,共同确保演练期间安全。

  当天,首先开展的是家庭急救常识培训,来自昆明市同仁医院的医护人员借助模拟人,现场演示心脏按压、人工呼吸、外伤包扎等自救互救操作技巧,指导银行员工掌握基本急救操作技能。接着,来自众安消防的教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通过讲解近期重点案例,讲述了火灾的危险性,在思想上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并用贴近实际、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让全行员工进一步掌握消防扑救措施与技巧。

  随后,民生银行昆明分行开展了消防逃生演练,演练开始前,活动方给全体人员配发了湿毛巾、逃生面具、应急手电、指挥棒等物品,在现场指挥下达逃生口令后,全体人员弯腰低头,捂住口鼻有序从“火场”逃生,疏散到安全区域后迅速检查受伤情况并清点人员,确保无人遗漏。

  最后开展的是消防技能实操,由教官现场示范了灭火毯、逃生绳、各类灭火器、消防栓的正确操作方法,再由员工依次使用各类消防灭火装置对演练火盆的火势进行扑灭,通过亲身体验切实增强银行员工自身消防技能。(完)

[责任编辑: 李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04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