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落地云南股份制商业银行首笔市场采购贸易线上收汇业务

信息 2021年11月08日 18:00:41 来源: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

  近日,中信银行昆明分行落地线上自助入账“跨境市场采购贸易”收结汇业务,成为云南省内首家实现市场采购贸易平台收结汇的股份制银行。

  在了解到某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在代理市场采购业务时,小金额、多批次、多品种出口商品需多次备案、申报、审单的业务痛点后,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结合贸易新业态特征及实际需求,从贸易模式及政策出发,为客户量身定制专业合规的线上金融服务方案,从多家股份制银行中脱颖而出。中信银行不断探索创新,最终为企业实现首笔市场采购线上收结汇,大大缩短了企业申报和收结汇周期。

  “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是国家推动外贸创新发展和培育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重要战略举措,是根据中小微企业“多品种、小批量、多批次”外贸交易特点量身定做的新型贸易方式,该笔业务的落地是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六稳”“六保”、大力发展贸易新业态,扶持民营企业、支持中小外贸客户、履行社会担当的生动实践。(完)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98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