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中行云南省分行借力“进博会”展现服务乡村振兴决心

2021年11月07日 12:37:09 | 来源: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

  11月6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贸易投资对接会(以下简称“对接会”)在上海举办。在为期3天的对接会期间,由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招募的近百家云南省企业将与广大海内外客商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时开展一对一洽谈,共促合作商机。截至11月6日,已有3家企业与客商签署意向合作协议。

  此次供需对接会吸引了数量众多的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企业以线上视频参会。

  据悉,由中国银行总行普惠金融事业部(乡村振兴金融部)牵头发布的“惠如愿”品牌战略,以“中银e企赢”平台专为海内外企业提供互联互通平台(互联网+app端),为云南的持续发展提供金融利好。此外,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在为云南交易团及企业提供基础产品服务外,还坚持提升跨境撮合效能、持续推广数字人民币使用,助力滇企开启国际市场,持续推动小微企业转型升级。

  全力做好进博会服务,只是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持续服务小微企业,持续推进乡村振兴的“一小步”。今年由中行红河州分行推荐参会的企业云南乍甸县乳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持续以液态奶全流程生产的当地支柱农业产业代表,现场与多家同为农业集群为主的中外企业进行多轮洽谈时表示,今后还将通过“中银e企赢”平台,关注全球农业奶业动向,持续发布各类撮合需求,为当地乳制品及周边产品寻求更多发展机遇。

  下一步,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也将借助第四届进博会对接会搭建的良好互联互通平台,将跨境撮合、普惠金融与乡村振兴融入“惠如愿”品牌战略,继续推动人民币数字化进程、全面助力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以普惠金融力量,为助推云南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刘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295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