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金融支持云南民航发展

信息 | 2021年11月04日 16:47:08 | 来源: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以下简称“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与云南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云南机场集团”)开展座谈会,双方就进出口银行的国家政策性金融如何支持云南机场集团建设辐射南亚东南亚的国际枢纽中心进行了深入交流。

  目前,云南机场集团运营云南省18个机场,其中,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是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西亚、南欧和非洲五大区域开放的前沿通道。2012年,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与云南机场集团首次开展合作,向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建设项目累计投放贷款19.34亿元,主动服务国家机场战略布局、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了政策性金融职能;2020年,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主动为其量身打造灵活式融资还款方案。

座谈会现场(10月28日摄)。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 供图

  此次座谈会,双方就未来五年如何加大对云南省民航机场建设投资、运营等多领域合作开展深度探讨,双方希望通过会谈能扩大合作的深度与广度,为推进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迈出新步伐。

  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将紧扣政策性金融职能定位,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融入云南民航建设发展,参与云南省“民航强省”各项建设工作,支持企业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国际枢纽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航空网智能绿色、高效可靠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建设,增强基础设施对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作用,提升人民群众对基础设施的获得感、幸福感。(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8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