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民生银行昆明分行开展“普法先锋队”法律专题研讨活动

信息 2021年11月03日 18:59:07 来源: 民生银行昆明分行

  近日,民生银行昆明分行(以下简称“昆明分行”)通过云视频会议方式组织全行各行部及辖属村镇银行开展“普法先锋队”法律专题研讨活动。

  本次专题研讨聚焦表见代理在金融机构业务及管理中的体现、非典型担保在金融业务中的适用要点、金融领域从业人员高发刑事犯罪三个主题,采用案例分享和讨论交流的形式展开。交易银行部、零售质量控制部、企业金融五部、人力资源部、附属村镇银行等部门和机构参会人员结合各自实际业务对具体法律问题和处置方式进行分析讨论。参会人员表示,将做好昆明分行的“普法先锋”,把法治意识、法律思维传导到本部门、机构的每一位员工,并立足自身岗位,结合实务需求,带动身边同事一起学习法律知识,提升法律适用能力,为昆明分行三年改革攻坚贡献力量。

  研讨活动中,昆明分行行长助理邓春宏表示,全行员工都应当强化法治意识、建立法律思维、提升法律能力,在业务办理过程中主动应用法律知识预防风险、处置风险,确保合法合规开展每一笔业务,促进昆明分行法治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民生银行昆明分行将围绕“稳中求进、稳中求变、稳中求新”的总基调,把“合规经营就是核心竞争力”的理念全面融入业务及管理各个环节及人员,聚焦具体业务,持续开展“普法先锋队”法律研讨等法治能力提升系列活动,推进各部门、机构法治能力水平同步提升,为昆明分行实现发展目标保驾护航。(完)

[责任编辑: 刘云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31310287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