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与“博士服务团”探讨构建支持云南外向型经济发展机制

信息 | 2021年11月03日 16:28:50 | 来源: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

  11月1日,中国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以下简称“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与中央组织部、共青团中央第21批赴滇“博士服务团”(以下简称“‘博士服务团’”)开展座谈交流会,围绕更好推动云南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开展探讨,共同构建支持云南外向型经济发展机制。

座谈交流会现场(11月1日摄)。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 供图

  会上,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相关人员向“博士服务团”成员介绍了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自成立以来对云南省经济的整体融资支持情况、政策性业务发展方向等,并就外贸产业贷款发展、支持云南自贸区试验区发展贷款等促进云南省高水平对外开放融资情况进行深入探讨。

  “博士服务团”专家成员根据各自知识优势和资源,对云南省区位优势、特色经济、自贸区试验区发展方向等进行了交流。双方对自贸区试验区企业融资平台欠缺、小微企业融资困难、产业发展不完善等云南省外向型经济发展中的难点、堵点进行全面探讨,同时,双方就云南自贸区试验区发展方向、金融创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智慧口岸建设等达成共识。

  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双方将建立起长期的交流合作机制,共同助推云南省现代基础设施网络构筑、现代产业体系发展、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及对外开放的高质量发展。(完)(唐可)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87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