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天化全球供应链体系:立足国内 放眼世界

信息 | 2021年11月02日 12:10:11 | 来源:新华网

  从全国266家试点企业中脱颖而出,跻身全国百强示范企业;成为全国首批5A级供应链服务企业……2021年云天化集团在物流采购领域收获颇丰。

  立足国内,放眼世界,致力于打造完善的全球供应链体系是云天化的目标所在。近年来,云天化依托“全产业链一体化”绿色化工产业,以国际化营销网络、跨境物流、供应链金融为支撑,整合肥料产品供应链、农产品供应链、能源化学品供应链,形成了集商贸、物流、金融、大数据为一体的供应链平台,服务于国内外“肥粮”产业生态圈。

云天化绿色工厂(资料图)。新华网发(云天化 供图)

  今年,云天化全球农产品供应链落地加工(红河)项目在红河州蒙自综合保税区投产。该项目是云天化集团转型升级、建设现代化农业的重点项目,是实施“产业链+供应链”双链驱动,向全球“肥圈”“粮圈”供应链服务平台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体现和抓手。红河项目分二期建设,一期项目的顺利建成投产,为项目二期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二期建成后每年通过北部湾港码头及铁路联运进入云南的进口玉米将达到100万吨,还可为西南地区乃至山东、广东等国内广大保税区进境粮食饲料加工企业提供海外粮食采购(期货套保)、国际海运、进境口岸保税区之间的保税物流等全球供应链配套服务。

云天化全球农产品供应链落地加工(红河)项目(资料图)。新华网发(云天化 供图)

  2021年云天化联合商务与东南亚知名跨国集团正式签订合同,成功打开柬埔寨海外销售市场;云天化天驰物流首次实现中越米轨铁路中亚班列使用干散货集装箱对流发运,打通“重去重回”的国内国际双循环物流新通道……打造全球产业供应链,云天化已经迈开了前进的脚步。目前,云天化联合商务全球供应链平台合作并服务的上下游供应商包括国内主要化肥生产地区的肥料制造龙头企业、植物油生产企业,覆盖南亚、东南亚及南美洲、北美洲、非洲、中东的30多个国家,物流服务辐射肥料、能源、钢铁、化工、农产品等多领域。

  “联合商务作为云天化全球供应链的推广者、实施者,应发挥‘产业链+供应链’双链驱动的作用,在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延长产业链、丰富供应链上,要履行云南省进出口龙头企业的责任。”云南云天化联合商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何涛表示,云天化联合商务将紧紧围绕云天化的战略目标,主动承载云天化的战略定位,努力打造成为云天化面向南亚东南亚业务发展的重要支撑。

  供应链企业的服务能力建设永远在路上,何涛表示,云天化联合商务将秉持绿色高质量发展理念,以“产业链+供应链”双链驱动,突出“低成本、高效率、多触点、强韧性”四个差异化竞争要素,不断提升云天化全球供应链平台的运营能力和服务能力。(完)(刘奕)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85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