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富滇银行绿色金融主题采风行动】添景增绿 金融活水助力绿色产业发展

2021年10月26日 18:17:05 | 来源:云南网

  10月20日,“镜头下的云南之美,共绘绿色生态长卷”2021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富滇银行绿色金融主题采风行动楚雄站采访小队走进楚雄州牟定县,了解富滇银行助力当地企业发展国家储备林等林业生态PPP建设项目。

  生态安全是国家安全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维护国家生态安全是确保总体国家安全的前提和基础。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发布,再次明确提出要加强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保障国家生态安全和木材战略安全,为国家储备林建设提供了强力的政策支持。富滇银行楚雄分行围绕楚雄州绿色产业布局,助推楚雄州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其中,重点支持生态苗木种植2260万元,积极投向楚雄州储备林项目建设。

  目前,楚雄州正处于跨越式发展阶段,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事业提升的需求十分迫切,得到富滇银行金融支持的楚雄瑞霖林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服务于楚雄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业务涵盖了基础设施投资、交通、林业、产业园区建设、商业地产开发、贸易、工程施工等板块,产业布局多元化,逐步从单一的投融平台向投、融、建、管、营一体化的市场主体转变。

  据了解,楚雄瑞霖林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系楚雄州国有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近年来,楚雄瑞霖林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参与国家储备林建设,不仅使企业苗木培育销售与木材经销拥有充足的资源,还充分利用广阔的林间资源,开展林间种植、养殖、旅游等多种林下经济,加快推进林业产业转型升级和跨越式发展,促进资产结构调整优化,确保国有资产安全、高效运营,各项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楚雄瑞霖林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仅在元谋县国家储备林等林业生态建设项目涉及木材基地97930亩、通道绿化95.8公里、湿地公园3150亩、美丽乡村13个、林木种苗建设500亩、森林防火通道77.5公里,总投资9.54亿元,而记者所到的牟定县储备林项目面积达555亩,各个项目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这些项目的实施,将促进林业生态建设、经济发展与群众利益相联结,对全县推进林业现代化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具有重要意义。

  立足实际情况,为维护长江、红河下游地区生态安全,保障重要生态功能区域的连通性、连贯性等方面,富滇银行楚雄分行紧密围绕深入实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行动和区域经济发展目标,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持续为经济建设注入新的动能,为楚雄瑞霖林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提供10亿的金融支持,加快推进楚雄绿水青山的建设。

  下一步,富滇银行楚雄分行将结合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提出“一极两区”的发展定位,围绕楚雄州生态、绿色两大特色,持续加大对绿色产业项目信贷资金支持力度,重点围绕楚雄州绿色能源、绿色制造、绿色食品、环境治理等重点项目给予支持。

  如今的楚雄,郁郁葱葱的树木连成一片……好一幅“天蓝水清山绿”的生态画卷!(记者 赵津津)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0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