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关银一key通”共享盾代办点正式启动

信息 | 2021年10月26日 18:17:05 | 来源: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

  25日,昆明海关数据分中心、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昆明经开区)(以下简称“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以下简称“云南建行”)联合举办“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关银一key通’共享盾代办点启动仪式暨政银企对接会”,并在现场为昆明自贸区第一支行、第二支行两家网点授牌。

授牌仪式现场(10月25日摄)。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 供图

  中国建设银行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自2020年合作开展“关银一KEY通”共享盾业务以来,在云南省内共为近2000家外贸企业发放了共享盾,得到外贸企业的广泛好评。云南建行通过“单一窗口”平台为610家外贸企业提供了金融服务,为其中的53家小微外贸企业提供了近1亿元的跨境快贷资金支持。

  为进一步扩大“关银一KEY通”共享盾的服务范围,特别是服务于云南省外贸企业最集中、新增最多的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发展,在昆明海关数据分中心的指导授权下,新增中国建设银行昆明自贸区第一支行、第二支行两家网点成为代办点,为方便外贸企业开展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通关业务提供“家门口”的服务,同时,专门针对使用共享盾办理建行金融服务的企业提供专享优惠。

  昆明海关数据分中心主任赵文介绍,“关银一KEY通”共享盾业务可便利外贸企业办理电子口岸介质,实现单一介质内置电子口岸、中国建设银行网银双证书,外贸企业使用“共享盾”,既可以登录“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互联网+海关”等渠道办理海关业务,也可以登录中国建设银行企业网上银行、企业手机银行等渠道办理体验中国建设银行线上国际金融服务。

  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昆明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童文俊表示,下一步,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将进一步深化金融领域的开放创新,推动制度创新、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建设,与昆明海关数据分中心、云南建行一起,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合作、积极创新,为区内外贸企业的电子口岸通关、跨境金融结算、跨境融资等方面提供更多便利化的服务。

建行工作人员现场为企业开通“关银一KEY通”共享盾业务(10月25日摄)。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 供图

  在现场办理业务的云南兆能实业有限公司的徐女士表示,“关银一KEY通”共享盾业务的开通,是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为企业办事提供便利服务,也提升了办事效率。

  中国建设银行将继续秉承“新金融”理念,不断深化与昆明海关、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的合作,勇担国有大行责任,发挥金融科技优势,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实现四方共赢。

  目前,云南建行已有昆明正义路支行、昆明自贸区第一支行、昆明自贸区第二支行、红河蒙自支行和红河自贸区支行等5个营业网点成为共享盾的合作制卡代理点。(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文萍]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