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富滇银行积极开展“云建宝”项目 当好农民工的“护薪人”

信息 2021年10月22日 18:16:47 来源: 富滇银行

  今年以来,富滇银行响应云南省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及工资代发平台(以下简称“‘云建宝’平台”)建设需求,成功入围“云建宝”项目,发行建筑工人专属工资卡暨“云建宝”借记IC卡,并指导帮助施工企业使用“云建宝”平台,全力支持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推进的建筑劳务用工制度改革,助力解决拖欠建筑工人工资等系列问题,促进云南省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

  此卡针对农民工群体,具有免开卡工本费、免短信通知费、免年费、免小额账户管理费、免工资代发手续费、免电子银行费、免柜台、自助设备、电子渠道跨行转账手续费、免境内ATM跨行取款手续费等十项费用全免优惠政策,并为农民工群体匹配特色化专属产品、专享活动与权益。

  富滇银行推行“云建宝”卡,根据建筑工人“一人一卡,全省通用”和“干活有数据、用工有实据、讨薪有依据”的目标,通过平台工人端与建筑工人本人绑定,可在云南省所有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项目使用,无需重复开卡。自9月份启动项目以来,富滇银行组织全行网点全面开展该项业务,多家网点成功办理“云建宝”卡并绑定平台。

  在施工项目现场,富滇银行员为建筑工人提供上门开卡服务,向建筑工人发放宣传折页,让广大劳动者更加了解富滇银行的惠民举措;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讲解非法集资、出借银行卡等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提高工人们的防范意识。

  未来,富滇银行将持续探索农民工专属服务模式,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为广大农民工群体提供更为人性化的金融服务,实实在在当好“护薪人”。(完)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6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