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首笔电子银行承兑汇票业务成功落地

信息 2021年10月22日 11:54:31 来源: 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

  近日,借助新上线的IT蓝图系统,中国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以下简称“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成功为云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办理了首笔电子银行承兑汇票业务,实现了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电子银行承兑汇票业务的“零”突破,进一步拓宽了政策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渠道。

  本次办理的电子银行承兑汇票业务深度结合企业网上银行,实现了电子汇票出票和承兑的线上化、批量化操作,提升了实体企业的运营效率,同时,以贷款之外的产品支持供应链核心企业,畅通和稳定了上下游产业链,有效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为确保首笔电子银行承兑汇票业务成功办理,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切实全面做好前期准备,组织员工认真学习文件制度及操作手册,梳理难点疑点,强化协同配合,加强演练、推动落实。在业务开展前期,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开展业务宣传对接,深入走访客户,全程跟进服务,为业务的顺利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近年来,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高度重视科技与业务融合发展,借助金融科技的引领,以客户为中心、以产品为导向,持续丰富自身产品结构,提高实体企业融资便利性。下一步,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将继续立足政策性银行定位,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借助金融科技赋能,提升服务质效,助推云南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完)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6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