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中国中铁西南区域总部——中铁大厦正式落成启用

2021年10月15日 20:49:20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发(中铁开投 供图)

  中国中铁西南区域总部——中国中铁大厦启用揭牌仪式15日在昆明举行,作为响应“央企入滇”号召企业,中国中铁旗下18家二级单位将集中进驻昆明中铁大厦,助力云南高质量发展。

  中铁大厦建筑高度为226米,地上40层,地下3层,建筑面积10.46万平方米,总投资10亿元。其造型来源于极具云南地方特色的“竹笋”,寓意为云南省和中国中铁节节攀高。

新华网发(中铁开投 供图)

  中国中铁西南区域总部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润文表示,中铁开投将进一步与云南省各级政府密切合作,充分发挥企业综合优势,重点从建优质基础设施网络、造活力城市、助力乡村振兴和建美丽环境四个方面发力,携手云南共同迈向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阶段。

  据了解,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勘察设计、施工安装、工业制造、房地产开发、资源矿产、金融投资和其他业务于一体的特大型企业集团,总部设在北京。中国中铁始终将云南作为西南地区业务开展的重点区域,于2011年在昆明成立中铁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中铁西南区域总部实行“一个机构、两块牌子”的管理模式,负责云南、贵州、湖北、重庆三省一市以及面向南亚东南亚重大基础设施及城市建设项目的“投建营”一体化管理和综合型总承包项目承揽,是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在云贵渝鄂及澜湄五国投资建设领域的核心力量。(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刘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247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