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兴业银行昆明分行丰富消保宣教形式 拉近群众沟通距离

信息 2021年10月15日 10:50:35 来源: 兴业银行昆明分行

  在近期开展的“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中,兴业银行昆明分行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与实际案例相结合,制作成短视频,通过在线宣教平台向社会大众传播。

  9月“金普月”期间,兴业银行昆明分行制作的《预防金融诈骗 共建和谐校园》小视频,《金融知识“小兴说”“以案说险”提醒您警惕针对老年人的金融诈骗》《谨防诈骗!请收好这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等长图,通过分行官方微信,并联合央广网、都市时报、春城晚报等媒体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消保知识,被中国人民银行微信公众号“成方三十二”、昆明中心支行微信公众号采用。

  “视频、长图的线上宣传,拉近了我们与社会大众沟通的距离。”兴业银行昆明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扩大金融消费者宣教,兴业银行昆明分行还通过发送短信的方式,做到线上宣教无死角。分行在“金普月”期间,持续发送防范金融诈骗提示短信,对社会大众进行全方位普及。截至目前,已发送66万余条次。

  为扩大消保宣教普及覆盖面,兴业银行昆明分行还在城市“市标”区域和人流量密集的重点地段,通过LED大屏,投放“高息回报有风险 投资理财须谨慎”“树立理性消费观念 谨防过度借贷”等短视频。

  兴业银行昆明分行统一在网点电子显示屏及门前跑马灯滚动播放“金普月”活动标语及系列口号;厅面LED屏幕循环播放“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支付安全”“防范金融诈骗”三个主题系列动画以及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制作的“滇游记”系列动画。

  在兴业银行昆明分行营业大厅内,均设置“公众教育区”,放置宣传资料。同时,要求厅面人员把金融消费者合法权利的宣传作为日常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利用客户等待时间及与客户进行日常沟通、业务办理过程中派发相关宣传资料。

  结合社会公众特定的生活场景,兴业银行昆明分行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工地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因地制宜制定活动方案,向不同群体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和识别防范风险的技能,提升活动实效。(完)

[责任编辑: 徐华陵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244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