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民生银行昆明分行开展反假币系列宣传活动

信息 2021年10月09日 18:47:31 来源: 民生银行昆明分行

  日前,民生银行昆明分行在全行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反假币宣传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此次反假币宣传活动把人民币现金服务知识宣传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坚持常规宣传,突出重点宣传,创新特色宣传”的思路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努力做到常规宣传范围广,重点宣传力度强,特色宣传出亮点。活动宣传内容主要包括公众货币防伪知识、人民币流通相关知识、发现假币的处置方法以及假币犯罪典型案例。

  9月1日至30日,民生银行昆明分行在全行范围内开展窗口宣传,在辖内各机构营业网点内设立宣传橱窗,开展宣传咨询,电子显示屏滚动显示宣传口号“人民币发行为人民;反假货币,人人有责;防范假币,保护自我”,努力强化宣传效果。

  民生银行昆明分行将9月10日作为集中宣传日,全辖网点在厅堂或户外集中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台、发放宣传资料等传统方式宣传人民币的公众防伪特征、辨识技巧。同时,通过扫描二维码开展反假货币知识竞答等互动性活动,让公众变“被动接受”为“主动学习”。对于网点处于商品批发市场内的支行,民生银行昆明分行主要通过向商户发放宣传资料、与商户进行互动交流等方式,向商户群体开展反假币宣传,使商户能够掌握假币的辨识办法。

  民生银行昆明分行还开展了主题为“反假货币,民生有我”微视频宣传,重点针对老年人等易受骗人群和场景,进行微视频宣传片制作,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优势,加快信息传播速度,扩大宣传范围,提升反假币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及影响力。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提升了民生银行昆明分行员工的人民币防伪及鉴别水平,有效堵截假币风险案件的发生,同时全面普及了反假币知识,使公众掌握反假币的基本常识、认识假币的危害性,增强其自我保护能力。民生银行昆明分行将在日常工作中持续开展公众的识假、防假知识宣传,让更多群众了解假币给社会、家庭以及个人带来的危害,自觉维护人民币良好的流通环境。(完)

[责任编辑: 李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234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