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邮储银行西双版纳州分行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宣传活动

信息 2021年10月08日 18:54:00 来源: 邮储银行云南省分行

  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共筑维护金融消费者长远和根本利益的坚固防线,不断提高社会公众金融知识水平、金融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分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西双版纳州分行”)于日前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巴亚老寨村隶属于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基诺山基诺族乡迁玛村委会,为进一步提高少数民族地区金融安全意识,提升民族地区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邮储银行西双版纳州分行到巴亚老寨村开展金融知识“双语”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针对老年人、农户等群体,结合具体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宣传,重点围绕如何防范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如何认识新版人民币防伪特征,以及反洗钱、存款保险、如何防范买卖银行账户违法犯罪等知识,向农村金融消费者揭示非法集资、洗钱的风险及社会危害,提升群众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同时,邮储银行西双版纳州分行发挥网点优势,持续走进社区、村寨、军营、街道、企业、车站等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首先对客户做问卷调查,了解客户日常生活中遇到或者听到的金融诈骗、非法融资等事件,并针对客户经常遇到的案件作重点讲解,为客户做好风险提示。

  此外,工作人员对用卡安全、ATM机等自助设备的使用进行普及,并演示手机银行的操作方法,提示操作转账汇款等业务时需要注意的问题,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完)(许永江)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32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