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昆明市儿童用品安全行主题宣传活动进校园

2023年06月06日 10:48:14 来源: 昆明日报

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刘凯达 摄

学生踊跃举手回答问题。刘凯达 摄

  6月5日,由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2023年儿童用品安全行主题宣传活动在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金牛校区举行。

  在广电计量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文体产品专家温天钧带领下,学校师生共同开启儿童用品安全科普之旅。结合学生在学习、生活中接触较多的产品,活动准备了《儿童眼睛安全篇》《儿童玩具篇》《儿童服装篇》《儿童自行车篇》4个动画短片,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普及这些常见用品中潜藏的危险及该如何避免。“骑自行车时,要佩戴几个护具?”“3个,头盔、手部和腿部的护具”“如果购买到有问题的产品,要怎么做?”“可以请爸爸妈妈拨打12315反映”……在互动问答环节,在场学生踊跃举手回答问题。

  “我想和其他小朋友分享学到的知识,例如,买东西要从正规渠道,要看产品有没有合格证、‘3C’标识等,还要看材质安不安全,不要购买‘三无’产品。”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金牛校区三年级学生王玺燃说。学校教师张逸凡介绍,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学校积极开展儿童用品质量安全教育,不断提高学生和家长的质量安全意识,“如发现学生购买存在质量安全问题的产品,我们会及时和家长联系,对这些产品进行更换。”

  近年来,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儿童用品监管工作,把加强儿童用品质量安全监管作为全系统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从源头保障儿童用品质量安全。下一步,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儿童用品安全宣传活动,结合儿童用品领域存在的质量安全问题,针对玩具、服装、文具等重点产品强化安全监管,开展企业摸底和校园周边整治专项行动,并及时发布选购儿童食品、服装和玩具等方面的消费提示,为孩子们创造更安全的成长环境。(记者 董宇虹)

[责任编辑: 康静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724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