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比亚迪标杆产业学院在楚雄技师学院挂牌

2023年05月29日 14:36:45 | 来源:云报客户端

  5月25日,由云南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楚雄技师学院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风向标产教融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比亚迪标杆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在楚雄举行。

  比亚迪标杆产业学院的成立,是楚雄州 “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的创新实践,学院将成为楚雄州深化职教改革,推进产教联合体和先进制造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的典型实例,同时成为我省先进制造和新能源领域高技能人才培养的新平台。学院由云南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楚雄技师学院、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风向标产教融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共建,并建立理事会,实施三方共建、共管、共享。

  据介绍,该学院为深圳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在云南建设的唯一标杆产业学院。招收新能源汽车制造、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应用、机电一体化等7个高级工和高职专业,每年招生1000人以上,三年在校生达到3000人以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风向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为产业学院提供实训装备、技术、企业讲师和实训基地支持,学校提供基础设施和教学团队,毕业生全部到比亚迪公司就业。校企协同开展教学资源开发,教学中直接采用比亚迪最新新能源汽车技术标准,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结合。

  云南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楚雄技师学院是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制造团队挑战赛中国集训基地,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云南省绿色能源产业发展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在校生2万多人。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业务横跨汽车、轨道交通、新能源和电子四大产业,近两年来成立了专职校企合作团队。此次与楚雄技师学院建立的深度校企合作,将全流程参与到学生的培养过程中,实现学生的高质量就业和高质量职业发展。

  比亚迪标杆产业学院将采取双元制、学徒制、新型学徒制培养方式,为学生提供双场所、双身份、双师资、双教材、双证书、双文化、双阶段。比亚迪基于一线实际的技能岗位,将与学校共同开发教材、建设双师型专项教学团队,倒推式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打造特色鲜明人才培养新体系,助力学校教学体系全面升级。并通过项目制开展全流程、深层次的深度合作,确保在招生、学管、教学、实习、就业、培训等环节全程参与,助力学校招生有特色、学管有创意、教学有内容、就业有保障。

  比亚迪标杆产业学院办学过程中,将比亚迪的品牌、文化、技术、标准、教材等植入院校教学,使学生成为更能贴合岗位需要,更能认可企业文化和管理理念,同时又精操作、懂工艺、会管理、善协作、能创新的人才,成为前端制造类、中端营销类和后端维修类的比亚迪全产业链的技能人才,确保学生入学即入职、学习即上岗、毕业即就业。

  揭牌仪式上,合作三方进行了共建签约。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合作共建提出建议,包括搭建和完善协同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创新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机制等,并建议三方围绕区域、产业、行业、企业需求,探索产业学院建设模式,打造校企共建、高质量发展的标杆典范,打造云南产业学院建设发展品牌。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普凡]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71310722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