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 学子赛场拼技能

2023年05月26日 11:01:52 来源: 昆明日报

  为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日前,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启动了为期两周的2023年职教周活动。

  今年职教周的活动主题是“技能:让生活更美好”。其间,2023年“天坤杯”交通运输行业服务技能大赛决赛开赛,大赛吸引了多所全国各地职业院校参赛。此次大赛是云南省首次面向交通运输服务类专业学生设立的技能竞赛项目,大赛结合旅客遗失物品移交、列车电路故障后发生火灾处置、旅客吸烟处置等真实的交通运输服务工作场景,设置情景剧表演,对职业形象、服务意识、服务技能等多方面进行检验。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烹饪学院利用烹饪实训室,自主制作食品展现技能成果,并将技能成果进行现场营销。各班通过抽签确定班级教学实习内容,包括土豆、果汁、咖啡、烧烤以及凉拌菜、卤菜等13类食品的制作和创新,涉及中西面点工艺、烘焙工艺、烹饪工艺与营养配餐工艺等。旅游管理学院则邀请全校师生绘制各种景区或景观图纸,并参与平面设计活动,让大家近距离感受智慧旅游模式下景区景点的独特魅力。(记者 杨艳萍)

[责任编辑: 康静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72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