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劳模工匠走进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分享个人成长之路

信息 | 2023年05月23日 18:07:54 | 来源: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激励更多学子坚定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近日,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职教周“劳模工匠进校园”系列活动暨张桂梅思政大讲堂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分课堂第二讲。范志伟、秦选、晋崇奇、杨一川、余庆明等国家级技能大师走进校园,与学生们畅谈对技能行业、职业教育未来发展的思考。

活动现场(5月16日摄)。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国家级技能大师、“兴滇英才计划”首席技师、“云岭技能大师”“云岭工匠”“春城计划”首席技师,以及校级技能大师、优秀学生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第一阶段以“点滴——‘二十大’代表、国家级技能大师秦选参加党代会经历分享”为主题,秦选围绕个人成长之路等与同学们展开分享。秦选谈到,作为产业一线工人,见证了我国制造业的飞速发展,鼓励学生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以技立身、以技报国,把爱国报国作为毕业志向,在博学强识中夯实基础,在勤思创新中提升能力,在实践实干中增长本领,不断提高综合素质。

秦选围绕个人成长之路等与同学们展开分享(5月16日摄)。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第二阶段以“对话——国家级技能大师面对面”为主题,国家级技能大师范志伟、秦选、晋崇奇、杨一川、余庆明与同学们分享人生经历,回味成长故事,回忆企业技术革新历程。大师们勉励学生们要坚定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珍惜学习时光,努力学习、积极实践、苦练内功,掌握扎实专业理论与过硬专业技术本领,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国家级技能大师与同学们分享人生经历(5月16日摄)。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能够与大师们面对面交流,深受鼓舞,深切感受到大师们 “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精神品质及对工匠精神的诠释,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以大师们为榜样,努力学习、热爱技能、钻研技能,坚定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完)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普凡 邵维岑]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