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开学第一课”讲形势 树信念

2023年03月16日 14:21:39 | 来源: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3月7日,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赵伟以“把握新形势,启航新征程——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为学校360余名学生讲授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暨“开学第一堂思政课”。

  赵伟讲到,近年来,云南经济发展迅速,省委、省政府确立了“3815”战略发展目标,学校将紧抓发展机遇,找准发力点,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赵伟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2022年年底召开的党员代表大会。他谈到,党员大会分析了当前发展形势,系统谋划学校未来发展目标,提出了“双升”“双提”奋斗目标,总结凝练了“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团结奉献、追求卓越”的机电精神,提出了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数字塑校”“特色优校”四大发展战略,制定了高质量发展“三步走”战略,确定了建优“九大体系”、建好魅力机电“十大品牌”具体任务,坚持以一流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蓝图成真需要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共同努力,希望全校师生勇担使命、团结奋斗,共同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

  赵伟讲到,今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新时代赋予了雷锋精神新的内涵,机电学子要弘扬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融入学习、融入工作、融入生活,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

  赵伟寄语广大青年学子,大学生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小我”融入“大我”。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珍惜学习时光,磨砺意志品质,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充实自己。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邵维岑 念新洪]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151310703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