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红河学院学子:在社会实践中彰显青春力量

2023年02月24日 15:39:34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2月24日电(赵彩琳、赵艺茹、韩佳)2023年寒假期间,红河学院大学生们积极响应团中央“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3年寒假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工作部署,在祖国各地开展了一系列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红河学院学生蒋春霞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组织儿童学剪纸写春联

  同学们活跃在家乡的图书馆、派出所、村委会、医院等各基层单位,积极参与乡村图书漂流活动、关爱留守儿童实践活动、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基层党建工作、反诈预警工作等各类基层工作,甚至走进田间地头,将青春力量书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202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狄嘉琪,在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参与了乡村图书漂流活动。她和伙伴们线上商讨方案,设计读书卡,让图书流转到每一个渴望读书的孩子手上。

  2021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茶雪泉的寒假在云南省大理州永平县图书馆度过, 她的主要工作包括来馆人员信息登记、图书采编、归并,外借图书登记等。她说,整理图书的工作虽然很辛苦,但也学到了图书管理方面的知识,在为来馆人员答疑过程中也锻炼了自己。

   图为红河学院学生茶雪泉在云南省大理州永平县图书馆担任图书管理员

  2021级音乐学专业学生蒋春霞在家乡重庆市丰都县社坛镇参与了关爱留守儿童的社会实践活动,她带领孩子们写春联、剪剪纸,和孩子们一起去户外捡垃圾做志愿服务,还发挥自身特长,运用专业知识为孩子们上音乐课,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2021级工艺美术二班学生邬正府假期参与到了家乡云南省昭通市邵阳区青岗岭乡新桥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中,跟随村干部走访困难群体、探访弱势群体,与基层群众说话谈心,倾听基层群众的故事,汲取前进动力。

     图为红河学院邬正府同学随村干部走访村民

  2020级政治学与行政学班学生王柄鑫在陕西省华阴市公安局西岳派出所参与了反诈预警工作,积极宣传反诈知识,提高当地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2022级泰语班学生唐舒婷在云南省石屏县人民医院开展社会实践,参与医院日常的体温测量、取药换药、病床消毒等工作。

   图为红河学院唐舒婷同学在医院整理病床

  近年来,红河学院积极号召学生在寒暑假期间返回家乡、奉献家乡。目前已累计有千余名大学生走进基层单位,参与家乡社区(村)的建设,在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的同时,提高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为家乡发展注入了青春力量。(完)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699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