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普洱学院深入推进校政、校校、校企合作

信息 2023年02月24日 14:06:43 来源: 普洱学院

  近年来,普洱学院探索开放办学模式,坚定不移走产、学、研一体化道路,增强学校发展的后劲和活力,推进校政、校校、校企合作。

  在校政合作方面,2022年,普洱学院与多家域内外企事业单位携手,参与普洱市创业之城、数字经济、绿色经济、乡村振兴、茶咖产业、文旅产业、人才技能培训等重点工作和地方产业布局,成立了绝版木刻版画学院、数字产业学院、现代文旅产业学院、茶叶咖啡学院等特色学院。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成果推广、技能培训、文化传承与创新、乡村振兴建设、社会管理等方面,学院与普洱市各县区进一步深度合作,为提升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注入内生动力。

  在校校合作中,普洱学院秉着“优势互补、创新机制、互利互惠、共谋发展”原则,开展系列合作,目前,普洱学院已经与中央民族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广东财经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10余所省内外高校签署了校校合作协议。下一步,普洱学院将以部属高校为主、一般高校为辅签署合作协议,推动与在昆院校深化合作,加强与其他地州院校交流合作,形成学校整体战略框架合作与二级学院合作相结合的二级合作模式,努力在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与创新、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有所突破并凝练办学特色。

  随着更加广泛的校企合作平台的搭建,普洱学院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提升,产教融合不断拓展。2022年,普洱学院相继与东软教育集团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云南电力有限公司、云南循环农业产业研究院等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接下来,普洱学院将在与企业的合作中实现优势互补、利益共享,不断拓宽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和路径,全面推动学校健康发展,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完)(梁荔)

[责任编辑: 念新洪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61310699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