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昆明下达城乡义务教育资金4.79亿元

2023年02月03日 15:21:08 来源: 昆明日报

  近日,昆明财政下达2023年城乡义务教育公用经费中央资金4.79亿元。此举将持续、有效提高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和办学环境等。

  为进一步提高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为义务教育学生提供更好的就学环境,在此次下达的城乡义务教育公用经费中央资金中,以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数为基数测算,按照小学、初中寄宿制学校寄宿学生数每生每年再增加200元的标准予以补助;特殊教育学校公用经费补助,独立设置的特殊教育学校以及义务教育阶段随班就读的特殊教育学生,按照6000元/生·年的标准予以补助;农村小学不足100人的学校及教学点补充公用经费,补充标准为650元/生·年。

  根据《昆明市“十四五”教育体育发展规划》,昆明将继续加强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按照义务教育学校优质均衡建设标准,补齐学校教学设施设备,确保学校硬件达标,合理有序扩大城镇学校学位供给等。(记者 杨官荣)

[责任编辑: 邵维岑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151310694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