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西南林大帮扶学生就业入选团中央典型经验做法

信息 2023年01月04日 11:42:50 来源: 昆明日报

  近日,共青团中央发布了基层团组织、团干部开展帮扶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做法,西南林业大学共青团帮扶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工作作为全国97项典型经验做法之一,面向全国推广。据了解,为切实服务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共青团中央启动实施了“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将“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帮扶计划”作为重点项目全力推进。一年来,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共帮助2354所一般普通院校的7.87万名2022届低收入家庭毕业生找到工作。

  西南林业大学共青团主动落实、精准施策,“全员、全过程、全要素”帮扶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2022年西南林业大学27名团干部共成功帮扶93名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实现了团干部结对帮扶真实率100%,帮扶就业成功率100%。下一步,西南林业大学将充分发挥共青团在大学生实习就业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主动整合资源,搭建线上线下平台,在帮扶2023届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工作中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为确保就业大局稳定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杨艳萍)

[责任编辑: 念新洪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61310688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