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首届中老国际交通运输发展论坛拉开序幕

信息 | 2022年12月27日 14:18:01 | 来源:昆明理工大学

  由昆明理工大学、苏发努冯大学主办的首届中老国际交通运输发展论坛开幕式26日在中国昆明与老挝琅勃拉邦线上线下同步举行,论坛将持续至12月28日。

开幕式现场(12月26日摄)。昆明理工大学 供图

  本届论坛以“共贺中老铁路周年庆 共话中老友谊幸福路”为主题,包括开幕式、论坛专家发言、“我眼中的中老铁路”摄影作品欣赏和征文作品选读、参观苏发努冯大学孔子学院四个议程。

  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易健宏表示,昆明理工大学将借论坛举办契机,发挥学校交通运输工程、物流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人才智力、科技创新优势,助力中老铁路沿线产业发展。

开幕式现场(12月26日摄)。昆明理工大学 供图

  苏发努冯大学副校长苏立特表示,首届中老国际交通运输发展论坛的举办,有利于发挥双方在轨道交通行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国际交流和文化传承创新的综合优势,为国内外轨道交通领域汇集发展智慧、凝聚创新合力,提供高质量学术平台,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论坛上,中老双方专家围绕“中老铁路助力滇资企业在老发展”“开展教育合作 增强发展后劲”“中老铁路助力中国东盟农产品合作前景展望”“老挝中文教育现状及展望”“中老铁路开通后的老挝交通运输发展”等专题作了学术报告。(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邵维岑 念新洪]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151310686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