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中国—南亚东南亚国家大学生友好运动会联盟”在昆明理工大学成立

信息 2022年12月15日 17:48:04 来源: 昆明理工大学

  为更好地搭建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高校间文化体育交流的常态化平台,促进各国青年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同行共进,推动“文体周”品牌效应不断升级,15日,由昆明理工大学发起的“中国—南亚东南亚国家大学生友好运动会联盟”正式成立。

  联盟成立当日,成立仪式暨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会议通过了联盟《章程》并举办 “校长论坛”。根据《章程》,昆明理工大学校长王华任联盟理事会首任理事长。联盟秘书处设在昆明理工大学,负责联盟日常事务。

  “中国—南亚东南亚国家大学生友好运动会联盟”的成立,为区域内开展青年学子文化体育交流又增加了一个很好的平台。目前已有来自孟加拉国、老挝、马来西亚、巴基斯坦、泰国、越南以及我国的20余所高校和机构加入联盟。该联盟致力于让“澜沧江—湄公河大学生友好运动会暨南亚东南亚国家大学生文化体育昆明交流周”活动越办越好,联盟各成员间的体育、文化、教育、科技交流等也将更加频繁、更加硕果累累。

  为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助力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自2015年起,昆明理工大学发起并举办“南亚东南亚国家大学生文化体育昆明交流周”,随着影响力的提升,该活动被提升为由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承办的重要赛事,并更名为“澜沧江—湄公河大学生友好运动会暨南亚东南亚国家大学生文化体育昆明交流周”。

  昆明理工大学校长王华表示,为把此项活动办得更好,也为进一步巩固深化和拓展南亚、东南亚各国的友谊,昆明理工大学发起成立“中国—南亚东南亚国家大学生友好运动会联盟”,并得到7个国家20个中外大学的积极支持与响应。他相信,联盟的成立,必将为联盟内各高校深化友谊、加深合作、实现共同进步,为各国青年学子深化文化、教育、体育交流提供良好的桥梁纽带。(完)

[责任编辑: 赵普凡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