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昆明市五华区莲华街道共建社区教育示范基地揭牌

2022年12月06日 16:38:29 来源: 昆明日报

  日前,五华区莲华街道教场北路社区教育示范基地及老年继续教育基地揭牌。该项目由教场北路社区与辖区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合作共建,将依托云南旅游职业学院290余名师资力量和导游、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研学旅行等高等职业教育43个专科专业的课程体系,在社区开设党史教育、法律知识、摄影、书法、声乐等课程,在社区设立全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进行常规化、特色化的教育培训活动。

  “我报了智能手机操作课程,学好了,儿女不在身边也可以和他们交流。”辖区居民陈奶奶说,“感谢社区为我们老年人提供继续受教育的机会,我们很多老年人还想学点其他本领,以后可以参加社区文艺演出。”

  近年来,教场北路社区充分利用文化教育资源,以文化教育浸润人心,积极探索以文化建设助推社会治理创新的新路径。社区按照居民需求梳理了每月文化教育活动清单,“点单式”服务群众。同时,通过社区教育培育文化骨干,组建各类文艺型、学习型团队和志愿服务组织参与社区治理,广泛开展文艺活动进校园、心理辅导进社区、法制宣传进工地、政策宣讲进企业等活动,从“开门等人”到“服务上门”,实现公共文化服务“精准供给”。(记者王恩国报道)

[责任编辑: 邵维岑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151310681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