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省委统战部发挥优势教育扶贫 助力贫困学子圆梦

信息 2022年12月02日 20:39:18 来源: 中新网云南

  近年来,云南省委统战部充分发挥广泛联系海内外华侨华人的优势,积极引导慈善组织为教育扶贫奉献爱心,用知识改变贫困,助力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基金会顾问、原北京市委统战部部长沈仁道一行深入耿马县贫困学生家中走访慰问。 云南省委统战部侨务事务处 供图

  北京雷学金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雷学金基金会”)是由海外侨胞雷建华出资,以其父亲爱国侨领雷学金名义成立的慈善组织,专门扶持、资助从农村考入大学而家庭经济条件窘迫的有志青年。

  2017年,云南省委统战部主动牵线雷学金慈善基金会在云南省开展扶贫助学活动,资助66名贫困生完成专科、本科学业,继续资助4名贫困生完成研究生学业,累计捐赠助学金及防疫补助229.2万元。来自云南耿马、剑川、双江3个县的62名佤、傣、拉祜、白、彝、纳西等民族的贫困大学生通过雷学金基金会审核同意,获得每人每年1万元助学金,直至大学毕业。

  此后,云南省委统战部持续做好助学跟踪服务,不仅对基金会助学项目落实、调研走访慰问、助学金拨付、夏令营活动等全程跟进,主动沟通协调保障。同时,还加强与受助学生保持联系,及时了解他们学习、生活及毕业去向等情况,向他们转达基金会对云南贫困生的关爱和牵挂。

  受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雷学金基金会在资金不足的情况下,仍然鼎力资助学生们顺利完成学业。此举让贫困生们深感基金会的爱心善举不易,更加专注学业,用知识改变贫困。

  5年来,在协助履行助学协议同时,云南省委统战部积极协调争取雷学金基金会追加资助其中的4名专升本、4名本升研贫困生继续完成学业,增加捐赠每位贫困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补助1,000元,为贫困学子圆梦大学不懈努力,切实改善了他们的学习、生活条件。

图为优秀贫困学生代表赴北京参加夏令营研学活动。 云南省委统战部侨务事务处 供图

  通过5年的助学行动,贫困学生们奋发图强,学有所成。在参加雷学金基金会组织的夏令营活动后,云南财经大学受助学生黄雨竹表示,北京之行,她见识了祖国的大好河山,接触了优秀人才,她将不惧贫困,不羞于贫困,不忙于攀比,专心于学习,致力于梦想。

  “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依旧记得走进大学校园的第一次宣誓,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我将用毕生去捍卫医学的尊严。”2022年从昆明医科大学本科毕业,顺利考取研究生的沙志英表示,将怀着感恩的心继续完成学业,用青春与努力回馈社会。(完)

[责任编辑: 念新洪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6131068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