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西南林大组团参加中国竹业学术大会

2022年12月01日 11:35:14 来源: 昆明日报

  近日,“第十七届中国竹业学术大会暨竹类病虫防控与资源开发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在成都举行。来自全国各大专院校、科研机构、重点竹产区的500余名专家学者、技术和管理人才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了会议。

  该年会由中国林学会、四川农业大学、乐山师范学院等单位联合主办。大会组委会副主席、中国林学会竹子分会副理事长、西南林业大学教授董文渊率领筇竹研究团队成员6人,参与了此次盛会,并作主题报告。

  董文渊主持了中国竹业青年学术论坛报告会,并在中国竹文化高峰论坛上作“筇竹文化探索与产业化实践”的主题报告。西南林业大学筇竹研究团队成员吴义远、钟欢在大会上作交流报告,吴义远的《筇竹竹鞭在不同土壤水分和养分条件下的解剖特征及其适应可塑性研究》、钟欢的《滇东北4种类型筇竹林分土壤碳氮磷生态化学计量特征研究》两篇论文,分别获得大会优秀论文评比二等奖和三等奖。(记者 杨艳萍)

[责任编辑: 念新洪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61310680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