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嵩明家庭教育线上课堂开讲

2022年11月28日 10:02:36 来源: 昆明日报

  日前,由嵩明县妇联、县教育体育局联合举办的家庭教育知识讲座开讲。全县各中小学师生、家长等通过“嵩明融媒”线上直播收看,收看人数达4.7万余人。

  昆明市家庭教育讲师团、嵩明县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毛文娟针对亲子关系,围绕《表扬、批评,您用对了吗?》作专题讲座。毛文娟以“你希望你的孩子将来成为什么样的人?”“心里想3个孩子的优点”“是否夸奖过孩子”3个问题开场,运用案例分享、问答互动等方式,阐述家庭教育高效沟通中对孩子的表扬和认可的重要性,并讲解如何正确地对孩子进行表扬、批评、奖励,让家长明白良好的亲子关系要从掌握行之有效的沟通方法开始,要在日常生活中促进亲子沟通、优化亲子关系,以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陪伴孩子共同成长,营造和谐家庭氛围,成就孩子的美好人生。

  随后,云南凌云律师事务所律师伏婷婷以《做孩子的守护者》为题作讲座,结合多个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解除家长困惑,引导家长及监护人依法履行带娃主体责任,承担起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

  依托“妇女之家”“家长学校”等阵地,嵩明县妇联将通过线上+线下的家庭教育知识宣讲,深化推进“未爱启航”家庭教育系列活动,不断搭建服务儿童、服务家长的平台,提高家长家庭教育理念,提升全县家庭教育水平。(记者 杨阳 通讯员 韦莉)

[责任编辑: 念新洪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6131068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