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普洱学院绝版木刻版画学院揭牌成立

信息 | 2022年11月14日 17:17:32 | 来源:普洱学院

  近日,普洱学院举行绝版木刻版画学院揭牌仪式暨专家座谈会。揭牌仪式上,云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著名版画艺术家贺昆被聘为普洱学院绝版木刻版画学院名誉院长。

绝版木刻版画学院揭牌仪式现场(11月12日摄)。李丹一 摄

  座谈会上,来自全国各地各界的专家、学者、艺术家围绕绝版木刻版画艺术的发源、影响、当前发展状况、未来前景等各抒己见,探讨普洱学院成立绝版木刻版画学院的重要意义,并为绝版木刻版画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贺昆认为,普洱学院绝版木刻版画学院作为一个集绝版木刻艺术研究、艺术创作、艺术教育、人才培养、文化交流为一体的学术机构,将会在普洱这块热土上继续吹响当代版画技法革命的号角,根植本土和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融进世界和当代艺术因素,承接民族文化精神,诠释崭新的时代内涵。

贺昆作品——《发白的土地》绝版木刻。

  普洱市政协主席陆平表示,希望普洱学院立足普洱区位、人文、生态、资源和学校办学优势,把提高质量作为艺术作品的生命线,自觉将个人的艺术创作与国家、民族、时代的发展结合在一起,把学院打造成为普洱绝版木刻画创作的重要基地和培养艺术人才的摇篮,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不断提升普洱绝版木刻的美誉度和影响力,用艺术作品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中国形象。

贺昆作品——《原野》绝版木刻。

  “绝版木刻版画学院的成立,标志着学校绝版木刻专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普洱学院党委书记胡国云表示,绝版木刻版画学院的成立是普洱学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云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文化强国、文化强省决策部署的务实举措,是主动融入和服务普洱市建设“两示范一胜地”,打造“创业之城”的有力抓手。(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邵维岑 念新洪]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76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