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安宁举行第三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决赛

信息 | 2022年11月14日 12:09:24 | 来源:安宁市委宣传部

  近日,云南省安宁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决赛活动在安宁城市文化中心大云端厅开赛,大赛以“童创科学梦 齐心向未来”为主题,旨在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蓬勃发展,搭建中小学师生科技创新和科学教育展示平台。

小选手们全神贯注地投入比赛(11月12日摄)。安宁市委宣传部 供图

  本次大赛分为竞赛活动和展评活动,共设6大系列17个评选及竞赛项目,共有39所学校参与其中,参与人数共计4528人。创新项目竞赛系列、展评系列共报送作品1718件,参与人数3734人;工程类比赛系列、航空航天系列、机器人竞赛系列共报名153队,参与人数794人。

小选手们全神贯注地投入比赛(11月12日摄)。安宁市委宣传部 供图

  活动当日,在创意绘画展示区,蜜蜂植物医生、智能垃圾处理厂、时空穿越等科幻画作,展现了安宁市青少年丰富的想象力以及对未来科技生活的憧憬;纸桥承重比赛格外精彩,折叠卷棒、撕胶粘紧、拼接搭建、承重测试,每个环节都需要参赛小组的团队合作;机器人挑战赛事也精彩纷呈,在激烈的对抗性赛事中,机器人的精准与速度,参赛选手的编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都成为比赛成败的关键因素。

小选手们全神贯注地投入比赛(11月12日摄)。安宁市委宣传部 供图

  安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面向安宁市在校科技辅导员和中小学生开展的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科技教育活动之一,是目前安宁市中小学各类科技活动层次较高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之一。近年来,安宁市科协积极探索,通过联合有关部门聚合社会资源,不断创新活动载体,采取丰富多样、吸引力强、青少年喜爱的组织形式,开展科普活动,进行科普教育,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对社会的责任感,提高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队伍的科学素质和技能,推动安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活动蓬勃开展。(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邵维岑 念新洪]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76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