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安宁市评选出年度“新时代好少年”

2022年11月09日 10:40:25 来源: 昆明日报

  日前,2022年度安宁市“新时代好少年”“新时代最美孝心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在安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据介绍,评选活动旨在引导未成年人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修身立德、勤学上进、强健体魄、锤炼意志、努力成长。本次活动于今年8月份启动,之后充分发动安宁市各中小学校参与,经层层推荐、学校公示,推选出146个事迹突出的新时代好少年候选人。最终,通过德育专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一线老师代表综合评议评审,10位“新时代好少年”、10位“新时代最美孝心少年”脱颖而出。

  今年,安宁市各中小学校积极宣传,通过学生自荐、同学互荐以及老师、家长和社会推荐等方式推选出“新时代好少年”,学校参与率达到100%。同时,号召有未成年子女的家长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挖掘孩子的闪光点,形成以学校带动家长、社会参与的良好局面。经过宣传发动、推荐申报、评审组评定等程序,并从中推荐了2名同学参评昆明市“新时代好少年”,其中安宁市实验学校段君怡、安宁市昆钢第一小学余锦遥被评为2022年度昆明市“新时代好少年”。据安宁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安宁市已评选了60名安宁市级“新时代好少年”,并有6人入选昆明市级“新时代好少年”。(记者赵书勇 通讯员贾建荣报道)

[责任编辑: 邵维岑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151310674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