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昆明青云街道“青少年低碳集市”人气旺

2022年11月08日 09:45:02 来源: 昆明日报

“小摊主”的二手集市备受欢迎。

  你家里闲置的物品也许是别人眼中的“宝贝”。日前,由盘龙区青云街道西林社区党委、团支部主办,中企万派中心协办的“青聚西林——青少年低碳集市”活动在西林社区青少年广场开展,低碳集市吸引了不少居民光顾。

  活动通过垃圾分类小游戏、游园、废旧物品兑换等,让青少年乐在其中,玩得不亦乐乎。

  最受欢迎的活动当属“小摊主”的二手集市。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小摊主”们精心布置好自己的摊位,将闲置的图书、文具、玩具等物品整齐地摆放在摊位上,当起了“小货郎”。“交易”达成后,可以通过以物易物或钱货两清的方式完成“交易”。初次出摊的“小摊主”热情高涨、主动叫卖,看着自己的闲置物品找到了新的主人,自己也交到了新朋友,他们的脸上都露出了喜悦的笑容。一位家长说:“我们把家中的闲置物品带到现场交换售卖,锻炼了孩子的沟通交流能力。以后这类活动我们还会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依托“青春社区”让青少年走进社区、走进群众,让青少年参与社会实践,进一步培养了青少年的低碳环保意识和志愿服务意识,同时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新风尚,让绿色低碳理念走进千家万户。(记者罗昆娅 通讯员吴小燕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邵维岑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15131067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