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举行

2022年03月28日 12:14:17 来源: 云南日报

  3月27日,第36届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昆明举行。按疫情防控要求,大赛首次采取线上方式进行。

  大赛主题为“创新·体验·成长”,共收到来自全省的科技创新成果作品1282项。经过评选,共有50项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和14项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入围终评问辩。当天,入围选手以线上问辩形式参赛。最终,大赛评定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一等奖26项,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一等奖14项。

  据了解,大赛首次成立了科学道德和伦理审查委员会,对参赛者在研究过程中是否遵守科学研究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进行严格审查。大赛组委会还邀请省政协委员、省科协委员、媒体代表和一线科技辅导员各1人作为公众监督员,对终评问辩进行全程监督。

  大赛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发展改革委、省生态环境厅、团省委、省妇联共同主办。(记者 陈鑫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3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