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2022年01月20日 11:37:32 | 来源: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1月19日,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德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清玉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伍星主持会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及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1月19日摄)。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供图

  会议贯彻落实中央、云南省委、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并对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1月19日摄)。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供图

  李清玉介绍,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有力、特色鲜明,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显著成效。一年来,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在全面贯彻中共云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文件精神下,在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指导下,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做到高度重视理论武装,确保学习有深度;高度关切群众实事,确保服务有温度;高度凝练自选动作,确保活动有厚度;高度聚焦中心任务,确保工作有力度。实现规定动作落实到位、自选动作创新出彩,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了显著成效,达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预期目标。

李清玉在会上发言(1月19日摄)。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供图

  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构建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上,李清玉表示,一是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扎实锤炼看家本领,要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滋养初心、淬炼灵魂、砥砺担当,从党的百年奋斗中传承信仰之光、锻造忠诚之魂、激发奋斗之志,强化交流研讨学、调研深化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理论清醒保持政治坚定,以思想提升引领工作提升,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持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做到绝对忠诚,继续把学党史融入党的政治建设,把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体现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实际行动上,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三是要持续践行人民至上,始终牢记服务宗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制度的形式予以固化,形成长效机制。同时要细化实化常态化防控工作,科学精准高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四是要持续发扬奋斗精神,奋力谱写出彩答卷。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学校“十四五”规划为牵引,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提质增速,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五是要持续推进自我革命,锻造过硬政治品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运用好党积累的伟大斗争经验,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驰而不息整治“四风”,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建设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李德勇在会上发言(1月19日摄)。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供图

  李德勇表示,一年来,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强化“四个高度”、聚力“四个确保”、紧扣“两个方案”,规范开展“十个规定动作”,创新开展“十一个自选动作”,持续深入推进学习成果转化,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

  针对下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李德勇表示,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继续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继续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满腔热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始终坚持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刻学习领悟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勇于自我革命,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伍星在会上发言(1月19日摄)。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供图

  伍星表示,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提高质量意识和标准意识,筑牢“机电命运共同体”理念,凝心聚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当好云南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当好云南省职业教育一体化办学的领头雁。(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3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