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昆明经开区将新增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提供1600余学位

2022年01月17日 17:55:19 来源: 中新网云南频道

  记者1月17日获悉,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将新增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可提供1680名中小学学位。目前,该建设项目已实现首栋楼封顶,有望今年内建成。

  据了解,该项目全称为“昆明经开区黄土坡片区配套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项目”,由昆明经百实业有限公司建设、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承建。项目位于昆明市经开区西亚山庄南侧,洛羊街道管辖区黄土坡片区内,建筑面积有45416.17平方米,建设有36个班级,设立有小学部和中学部,项目于2021年10月开工,预计2022年8月完工。

  17日上午,记者在建设现场看到,虽天气寒冷,但工地上,施工车辆来来往往,工人们挥汗奋战,一切都在忙碌而有序地进行。“为了早日完成建设任务,从开工至今,建设者们放弃了节假日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纷纷申请坚守岗位,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负责人介绍,为了进一步严把质量关,加强安全管理,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能够完美履约,项目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先后组建了“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工人攻坚队”,集中开展项目攻坚活动,发挥青年人才在施工一线查安全隐患、抓质量监督、推工程进度、保物资供应的积极作用,有效促进了项目生产建设。

  据悉,经开区黄土坡片区配套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建设,将进一步优化片区教育资源,也为区域发展摁下了“加速键”。(完)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28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