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昆明市盘龙区邀大学生“返家乡”参与社会实践

2022年01月11日 09:58:37 来源: 昆明日报

  日前,盘龙区2022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已经开始报名,此次活动为户籍地在盘龙区的大学生提供了不少社会实践岗位,鼓励青年学子成为“家乡建设者”。

  “返家乡”活动是落实“全团大抓基层”“全团抓学校”决策的重要部署,由团中央统一规划,以州、县级团委为主体,通过组织本地在外大学生利用寒暑假期返乡参加社会实践,引导大学生主动投身爱国卫生和乡村振兴建设,更好地为大学生学习锻炼、增长才干、贡献力量提供平台和机会,帮助大学生在实践中了解基层、了解家乡,培养对基层和群众的朴素情感,增强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

  目前,盘龙区委党史研究室、盘龙区统计局、盘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拓东街道办事处、青云街道办事处等19家单位共提供了近50个社会实践岗位,岗位信息还在更新中。此次实践预计时间为2022年1月17日至2月20日,实践内容、工作及休息时间由实践单位自行安排,实践期间的伙食、交通保障由实践单位提供,共青团盘龙区委将为每名实习生购买保险,学生实践结束由实践单位出具实践证明。

  如何成为一名“家乡建设者”?凡是户籍地或生源地在盘龙区的全日制在读本(专)科学生和研究生,且就读学校地区限于疫情低风险地区,近期无感冒、咳嗽、发热等症状,近一个月无发热等病史,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无确诊人员接触史,健康通行码显示未见异常,均可报名参与此活动,报名者可关注“盘龙共青团”微信公众号,以获取报名表,填写报名表后发送至邮箱166942069@qq.com,报名截至1月14日。(完)(记者 杨艳萍)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18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