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两所大学同获云南省科技奖

2022年01月06日 11:08:18 来源: 昆明日报

  在近期举行的云南省科技创新暨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云南师范大学2项成果、昆明医科大学17项成果,获得2020年度科学技术奖励。

  云南师范大学2项奖励中,“高效介观染料敏化太阳电池关键材料和器件的构建与性能调控”获云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高选择性识别生物小分子荧光/电化学传感器构建及其机制研究”获云南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近年来,云南师范大学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全面释放科研人员科技创新主动性和创造性,在科研标志性成果方面不断取得新成绩。

  昆明医科大学获奖项目共17项,占全省科技奖励授奖总数的9.71%。获奖项目包括自然科学奖2项、科技进步奖15项。其中,赵宏斌教授团队成果《恒古骨伤愈合剂促骨形成集成创新与应用推广及产业化示范》和李玉叶教授团队成果《基于皮肤粘膜损害的艾滋病早期诊疗体系的创建与应用》均获得科技进步一等奖,其他项目团队分获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科技进步三等奖11项。

  昆明医科大学本次的获奖项目,聚焦于解决临床问题的基础研究,对推进全省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首席记者李思凡 记者杨艳萍报道)

[责任编辑: 李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11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