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民族题材连环画创作人才培养项目在昆开班

2021年12月30日 11:07:31 来源: 昆明日报

  近日,“中国少数民族题材连环画创作人才培养”项目在云南艺术学院开班。

  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人才培养项目,“中国少数民族题材连环画创作人才培养”项目主体为云南艺术学院,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术委员会、鲁迅美术学院为合作单位,云南艺术学院院长郭浩担任项目负责人。项目旨在整合全国连环画创作与教学的优势资源,提升少数民族题材连环画创作艺术水准,推广新时代新的创作思维和创作理念、新的创作方法和语言技巧,培养一批高层次、精创作的少数民族题材连环画创作人才。

  “中国少数民族题材连环画创作人才培养”项目,依托西部丰富的地域民族文化和多元的民族艺术资源,将传统民族文化引入连环画创作人才培养的实践中。经过择优录取,来自全国的20名学员参与项目培训。为期130天的培训,包括集中授课、线上教学与作品创作,作品收集、装裱与结项展览,画册出版与结项材料整理等4个阶段。由16名一线专家组成的教学团队将围绕连环画作品析评、创作创新思维拓展、创作语言探索与运用等内容进行授课。

  为更好地配合教学,依据学员的专业特长及意愿,培训项目设立中国画、油画、水彩、版画、数码等5个创作工作室,每个工作室有3—5名学员。对应组建由相关专业师生组成的项目实践工作室团队,形成师生形成优势互补、相互学习的良好协作关系。(首席记者李思凡报道)

[责任编辑: 李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01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