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昆明中小学生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2021年12月29日 10:23:30 来源: 昆明日报

  日前,2021年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节目在央视少儿频道播出,昆明市组织广大中小学生认真收看发布活动,号召同学们向新时代好少年学习,争当好少年,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新时代是青少年的时代。上榜2021年全国“新时代好少年”的10位少年,品学兼优、朝气蓬勃,在传承红色家风、开展党史宣讲、弘扬传统文化、勤学上进、苦练技艺、创新发明等方面表现突出,是当代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表率,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宝贵品格和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国梦时刻准备着的担当精神。他们的事迹不仅感动着昆明莘莘学子,更为昆明学子树立了“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典型,起到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同学们表示,要以“新时代好少年”为榜样,敢于有梦,敢于追梦筑梦,从小树立高远志向,踏着先辈们的足迹,接过建设祖国的接力棒,自强不息、砥砺前行。(记者杨艳萍报道)

[责任编辑: 李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99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