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广泛凝聚各界各领域青年 贡献春城青春力量

2021年12月23日 15:02:55 | 来源:新华网

  12月22日,昆明市青年联合会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以下简称“全会”)、昆明市学生联合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在云南省昆明市开幕。

  开幕式上,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赵攀峰致辞,昆明市妇联主席陈思瑾代表人民团体致辞,昆明市政协副主席刘绍安参加开幕。

昆明市青联十届一次全会、昆明市学联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12月22日摄)。新华网发(共青团昆明市委 供图)

  昆明市委副书记刘申寿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讲话。他表示,过去五年,昆明市各级青联和学联推动昆明市青年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各级青联和学联组织要提升在政治上影响青年、在思想上引导青年的能力,守护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带动广大青年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生力军作用,打造风清气正的组织文化。共青团要更好地发挥在青联的核心作用和对学联的指导作用,指导青联、学联依法依章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开创昆明市青联、学联事业发展新局面。

  全会和大会分别对今后五年相关工作作出部署。未来五年,昆明市各级青联组织要抓实青联“政治站位、服务大局、青年发展、创新创业、自身建设”五大任务,锻造一支“信念坚定、奋发有为、心系青年、锐意进取、朝气蓬勃”的青联队伍,组织动员广大春城青年,在全力开创生态化国际化现代化发展新局面中担当作为。昆明市各级学联组织要促进同学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团结和引导同学成为热爱祖国、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要求的合格人才,贡献春城学子力量。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昆明市青年联合会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关于昆明市青年联合会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昆明市学生联合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昆明市学生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并选举产生了昆明市青联、学联新一届领导机构。(完)(李娜 张淑妍)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89429